close

 

#人物都不屬於我

 

 

灰藍色的天空銜接著白日的結尾,斜陽僅剩不多的餘光讓人們的視野保持在可視範圍的邊界,模糊的輪廓讓才剛踏出店門,總算打完卡達成交班的幾個員工,忍不住揉了揉眼後才再度放鬆地,在熟悉的路燈下踏上回家的步伐。

 

黑夜即將到來的變化,讓原先熱鬧的人流也像怕打擾到即將到來的安寧,都紛紛不約而同的降低了分貝,隨著夜色逐漸將天空暈染成能讓星點更為耀眼的黑色畫布,林立的商店邊最後的一點吵鬧也隨著亮起的霓虹燈拉下了帷幕。

 

 

各式各樣的彩光從招牌中散發出讓人不自覺想靠近的魅力,五顏六色的美景搭上從紀念品店前的音響傳出的耳熟音樂,夜晚的油車水鎮散發著與白日完全不同的風貌,唯一與白天別無二致的就是每個漫步在大街小巷中的行人,臉上勾起的笑容都帶著不同程度的輕鬆和滿足。

 

彷彿只是行走在街道上,就能透過呼吸將內心空缺的一角逐漸填滿,一直到偶然路過一扇被擦得發亮到能當鏡子的玻璃櫥窗前時,才發現不知不覺間自己的臉上也帶著跟身旁的路人一樣淡淡的笑容。

 

 

空氣中愈來愈低的氣溫讓已經習以為常的小鎮居民們拉了拉外套的領子,邊聽著美麗的音樂邊數著天上的繁星,漫步在被各種光源照亮的街頭,三三倆倆的行人往不同的方向結伴而行,有些雖壓低了音量卻再聊到盡興時還是忍不住笑出了聲,有些雖沒開啟話題,但仍是享受著彼此的陪伴。

 

 

靜謐的氛圍不只在街邊能感受到,在離商店邊稍遠一點的住宅內,寧靜卻不顯得尷尬的沉默正悄然在燈火通明的客廳內上演。

 

 

暖黃色的燈光和開了一段時間的暖氣將整個家的室溫維持得恰到好處,再大的能坐起碼三個人的長沙發上整齊的擺放印有紅色95跟黑色20的抱枕,坐在沙發兩頭的黑髮青年跟棕髮少女很有默契的將兩個枕頭疊放在中間的沙發墊上,整間客廳只剩下沙發前的電視正在重播早先運動新聞的播放聲,主播激動的解說在安靜的廳內卻不顯得突兀,當前幾天剛結束的賽車總輯正在回顧精彩片段時,一直沒出聲的頭號新人突然抓起遙控器放大了電視的音量。

 

 

液晶螢幕裡正一再的重複播放著最後衝過終點線的回放片段,以一小段差距些微領先黑色賽車率先抵達終點的51號賽車正激動的在跑道上做著勝利甜甜圈,輪胎高速在黑色的路面上摩擦生熱,圓弧的胎印象徵著勝利者的喜悅,就算已經贏過幾場,卻還是像第一次捧盃一樣興奮的從駕駛座出來的女車手,臉上展露的笑容有如當天的太陽一樣燦爛。

 

而剛好看到這一幕的兩位當事人,反應截然不同也是情有可原。

正心情極佳的回憶著當時片段的Cruz,注意到身旁隔著兩個抱枕的黑髮青年看到畫面後,瞬間有些僵硬卻又為了保持形象,而裝做不在乎的搶過桌上的雜誌開始看起來的表現,儘管費盡一切的努力,Dinoco的頭號新人卻始終忍不住想搞事的衝動。

 

 

這點上,師徒倆真得驚人的相似。

應該說以Jackson的立場,McQueen激發的根本不只是Cruz的賽車天賦,就連做死本能可能也一併得直接在技能表上點滿。

 

讓已經覺得這對師徒是他命中剋心的Jackson時常會誤以為,這兩貨根本是有目的性的在報復他的錯覺。

 

今天的黑髮青年也在持續的希望,自己的直覺能難得的出錯一回。

 

 

用還抓在手上的遙控器將電視的音量轉回正常,Cruz回頭看向雖然還在看著雜誌,但已經維持在同一頁5分鐘,很明顯注意力同樣在電視上的黑髮青年,嘴角一勾、摩拳擦掌得準備主動出擊。

 

 

「哼哼,我就跟你說這次肯定是我贏吧!」將得意兩個字寫滿臉上的頭號新人,將遙控器放回桌子上後,抓起擺在旁邊的杯子,一口氣將裡面的飲料一飲而盡,還不忘喝完後高舉著杯子,宛如當天捧盃般的姿態,讓身旁原本打算就這樣當沒聽到得Jackson,沒忍住得翻了個白眼。

 

「喔?我記得沒錯的話,上次你也是這樣說的,結果最後那場的獎盃現在正在你左邊的架子上,跟我其他的盃子擺在一起。」瞬間找回自己當初反派人設的黑髮青年,嘲諷立場全開的嘴砲回去,輸人不輸陣的指向旁側的櫃子,上頭按照時間擺放的滿滿戰利品,讓Cruz把杯子放下後只是看了獎盃櫃一眼,就挑了挑眉的開始細數起兩人之間的競爭結果。

 

「至少上上次的那座獎盃,最後是我帶回家的。」雖然同樣只差了一點點,但贏了就是贏了!

 

「但上上上次第一個衝過終點線的是我!」別以為贏了我幾次就有多了不起!日子還長的很!

 

「可上上上上次獎盃上刻的可是我的名字!」你就珍惜你贏的這幾次吧!以後可不會再有了!

 

 

自從那次雨中對談後已經很久沒這樣嘴砲全開的兩人,雖然爭吵的內容從賽場到生活中的其他小事,不論什麼都能嘲諷對方,但如果仔細觀察的話會發現兩人的眼中都沒帶多少敵意,甚至瞳孔深處還帶了點不易察覺的笑意。

 

 

而聽到爭吵聲卻早就習慣的McQueen,也只是在進門後確定兩人不會把事態上升到不可控,很有可能最後最大的受害者會是他本人的程度,就放任他們繼續以他們獨有的方式交流感情,只是再進廚房準備晚餐前,他順手一人一個,輕拍在兩個正陷入什麼都能吵起來,已經吵到最高境界中的熊孩子們的頭上,並隨口說了句「真是的,你們到底都幾歲了怎麼還什麼都能吵,難怪Cal他們會開玩笑說我除了當總機械師,都可以去當幼稚園長了。」

 

無奈的語調更多的是對兩人淡淡的寵溺,但聽在Cruz耳裡只是平常的玩笑,但聽在Jackson耳裡卻莫名的有些刺耳。

 

他不知道是因為McQueen提到的其他人名,還是因為對方無意間的強調了他們之間的年齡差.

但這種從內心深處升起的煩躁感,順著血液傳遍了全身,彷彿岩漿在血管中流竄,噴張的怒火不斷衝擊著他的理智,劇烈的變化第一個感受到不對勁的是離Jackson最近的Cruz

 

棕髮少女雖然不清楚黑髮青年是被她剛才玩笑性的嘲諷真的戳到了怒點,還是為了別的原因炸毛,但身為賽車手的直覺讓她用眼角餘光,偷偷看了一下順毛技能點滿的紅髮男人,發現對方完全沒發現Jackson的低氣壓,她嘆了口氣後原地思考了一會,回想著黑髮青年真的動怒的原因,在意識到解鈴還須繫鈴人,她在這裡不會有任何幫助後,她很爽快的告知McQueen剛才臨時有人打電話找她,她就先告辭了。

 

 

雖然紅髮男人有些疑惑,但基於對徒弟的信任他也只是跟Cruz道別後,在準備繼續進廚房前,眼角餘光看到Jackson時,他才突然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

 

已經有許久沒看過對方臉這麼黑的McQueen,開始使出他專業順毛的技藝,默默地走到對方身邊正打算要先拍拍他的肩,看看反應如何再想方案順毛的McQueen,卻意料之外的先被黑髮青年抓住了手腕,並一個拉扯就把他壓在,對兩個成年男人同時躺上顯得有點略小的沙發上。

 

 

「???」大寫的問號簡直能具象化的投放到微亂的紅髮上,完全搞不懂事態發展的前賽場傳奇,只是看著已經很久沒像現在這樣狠狠瞪著他的黑髮青年回以不解的眼神。

 

 

 

 

「……」看著對方一副你到底怎麼了,有什麼話不能好好說一定要動手動腳的眼神他就更加的煩躁。

 

雖然他知道現在多半是因為他氣到極點了,所以腦子自動給對方的眼神設計對白,但他理性的那部分完全被怒火燃個精光,就連話都不想多說,只想以他想到第一個能同時消內心跟生理上的火的方式,來自己滅火。

 

「……我知道對你來說不需要多少理由,但你至少能否先解釋一下,給我一個讓我需要為了在這張,對我們兩個人來說過於窄小的沙發上被壓上好幾個小時,而隔天弄得腰痛到不行的原因嗎?」似乎是已經習慣了黑髮青年的行事作風,所以深呼吸口氣後,努力讓自己淡定的在對方已經俐落地把自己褲子扒開的當下,抓緊自己的理智線。

 

 

「……我討厭你這麼做。」很簡單的開口,卻讓紅髮男人頭上浮滿了更多的問號。

 

「做什麼?摸你的頭嗎?我以為你只是裝得很在意,只要不過份弄亂你的髮型的話你還是不在乎的。還是因為在Cruz面前??那我下次不在別人面前這麼幹了。」言下之意就是你可以消氣了吧。但看黑髮青年的臉色更黑了讓McQueen明白他不只猜錯了,而且對方的火氣還因此更加深了。

 

 

有時候連他自己都很佩服自己做死的能力,就連他無意間也能達到如此的做死成就。

 

 

「……我討厭你把我當小孩教訓。」意識到如果今天他不說出口,對方可能一輩子都不會猜出來他真正火大的理由,畢竟老實說如果今天要他猜的話,他自己都不會想到真正的原因會是這個。

 

 

「……我什麼時候有教訓過你了?」把他就算愛做死也沒真的想找死這句話吞回去,就算聽到解答還是滿臉問號的紅髮男人,讓Jackson翻了今天第二個白眼。

 

「每天都在嗆你老,難道你真的老到才剛說過的話就馬上忘了嗎?」邊說邊不忘動手解開對方的衣扣,一心多用向來都是他引以為豪的優點。

 

 

「喔,你是說你們都幾歲了那句?我只是開玩笑的。」像是驚訝於對方居然會因為這樣的一句話就炸毛,每天都在刷新三觀的前賽場傳奇先生,久違的陷入了不知該如何解決的困境。

 

「別拿這種事開玩笑。」彎下身與對方天藍色的瞳眸平視,淺色雙瞳裡的認真讓紅髮男人吞了口唾沫,但還是遵循自己的本心用垂在沙發側的手,撫上對方因為下意識咬牙而緊繃的側臉。

 

「我不知道你這麼在乎這個,我道歉。」原先寫滿對未知情況不知該如何應對,而有些徬徨的天藍眼眸,在了解了一點前因後果後,以同樣認真的嚴肅,看向了對方已經不似剛才那樣火大的淺色雙眸。

 

「……你真的知道我在氣什麼嗎?」雖然以懷疑的態度反問,但從壓在身上的力道和氣場能得出Jackson已經沒這麼生氣的McQueen,伸手勾上對方的脖頸後輕往下拉,近到讓彼此的鼻間互相輕抵後,他用在賽場上才會出現的嚴謹回答了對方。

 

 

「笨蛋,你以為當年紀大的那個會比較輕鬆嗎?」說完後,不忘主動湊上對方的嘴角,淺嚐即止的吻讓原先緊繃的氣氛消失殆盡,從沙發側邊堆疊的衣物沒過多久又堆上了新的布料。

 

 

曖昧的呻吟和壓抑的喘息在還開著的電視背景音下顯得沒那麼明顯。

 

Jackson直接抓起遙控器關掉電視後,瞬間黑掉的螢幕反射出兩人交纏的身影。

 

 

黑髮青年突然想到什麼般,突然用力啃了一下紅髮男人的下唇,在McQueen吃痛的發難前,他只開口說了一句就讓紅髮男人徹底無語,並對幼稚園長這個身分又深深體會了的一句話。

 

 

 

「是誰給你的膽子敢罵我笨?」

 

 

「……」

 

 

 

 

不得不說,他現在卻不敢真的說出口的一句。

 

 

Cal真的說的蠻準的。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ars擬人 風暴閃電
    全站熱搜

    毛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